盛世无忧

盛世无忧 二十二

“无忧,醒醒。”无情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,清清润润。
睡得太沉,一时不知身在何处,无忧揉揉眼,好一会儿,才籍着马车的晃动想起来身在旅途。
无情唤她醒来,想是到了落脚处。
果然,白可儿的声音:“望舒姑娘,快到客栈了。”
无忧掀了毯子坐起来。咦,毯子?之前趴在车窗边睡着的,原先打开的窗子也关上了。
无忧探头出去说:“小白,谢谢你啊,还来给我关窗盖毯子。”
白可儿笑答:“公子说你睡着了,别着凉,特意上车看了看。”
一轿一车这时进了个小镇。无忧问:“咱们走了多远?”
“大约一百五十里地。再多马儿受不了。”白可儿说,“姑娘你关上门,外面冷。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无忧乖乖躲回去。
四剑一刀几个少年虽说年龄不大,可一身的武功,经无情悉心指点,都算得上一流高手。比起无忧这种三脚猫,不知高出多少。
车轿直接进了客栈的院子才停下,无忧下车一看,无情已出了轿等她。忙急走几步,说:“我们进去吧。”
他们一行包了这个小院,这会儿很是清净。
晚餐如在府中一般,几样精致吃食。打眼的是,桌上真有一碟红烧猪蹄,用冰糖炖得亮晶晶的。
几个少年走过都笑嘻嘻地看无忧一眼。
无忧端了那猪蹄,到少年们那一桌,往每人碗里夹了一块:“来来来,一起吃,无上美味。”
随后自己也夹一块啃,直啃得白骨森森,无一点肉在上头。
无情一向不吃油腻,但见着一众人等都吃得香甜,也多吃了几口饭菜。
金剑笑道:“最近公子胃口见好,上次赖神医也说,身体好些了。”
无忧眼神灼灼:“真这么说?若是……”
无情脸上丝毫不显,只说:“一会儿到我房里来一趟。”
“什么事?”
“到了便知。”

那是个大大的惊喜!
桌上一个沉甸甸的包裹,解开后,里面是陌生又熟悉的零件,件件都由她的图纸而来。
“这么快!”无忧雀跃地说。
“昨日到的。旅途中无事,我想你愿意亲手安装,看看效果。”无情的声音听上去依然没太多变化。
无忧点头,没人比她更熟悉。
“月牙儿,我们这就开始吧!”
金属构件竟然是合金,用了几种不同的金属锻造,这样的硬度和韧性在这个时代已属罕见。再用皮革组件连接固定。
“还是太重了,如果能轻三分之二,适应起来更方便。”无忧跪坐在无情跟前,一边组装,一边絮絮叨叨,“月牙儿,用着腿撑,与原先走路的发力方式不太一样,你得慢慢适应。你聪明得那么逆天,还那么努力,适应起来一定很快。”
“你是这样看我的?”无情的声音柔柔地传来。
“是啊,你是世上最聪明的人。”
无情轻轻地笑:“那时,我觉得你才是世上最聪明的人,知道那么多。”
“我?”无忧惊讶地抬头,“什么呀!我知道的都是代代积累发展的结果。不是我本人聪明。”
无情煞有介事地一点头:“后来我知道了,你其实傻乎乎的。”
“哎,怎么这样!”无忧在他腿上一拍,“谁傻了啊!?”
“好好好,不傻。”无情又轻轻地笑。
固定完所有零件,无忧再次检查一遍各处连接,确定它们都安安稳稳地待在他腿上。
“好了。”
无情伸手抹去她额上的细汗:“累不累?”
无忧摇头,期待又紧张地看着他:“要不要……试试?”
“那是自然。”
无忧咽了口口水,咬咬唇。
无情笑了:“还说不傻,你紧张成这样做什么?”
“怕……不行,让你失望。”
“不会失望。”无情注视着她的眼,小心地抬起左腿,缓缓地,小腿向前伸出,落下,“嗑”地一声,硬质的底磕在地板上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