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世无忧

盛世无忧 二十三

这一路有九百公里,那就是一千八百里。每天就算能走一百八十里,也得十天。无忧昏昏沉沉地想。

这才第二天。

官道筑得再好,马车避震再强,颠簸也是难免的。

无忧,华丽丽地,晕车了。

头痛,肩痛,肚里一阵一阵翻酸水想吐。

之前已经停了两回,跑下车去吐,按理这会儿应该腹中空空,可还是想吐。

无情说停车休息,她不肯,说耽误行程;说行得慢些,她也不肯,说走越慢受罪时间越长。

无情也拿她这种越难受越别扭的性子没法,端碗水喂她喝了,不消一刻又吐了。

“月牙儿……要不,你打晕了我,就好了。”无忧看着无情眉头越锁越紧,想到那天他教燕无归的法子。

无情叹了口气:“终究对身子不好。”掂了几枚金针,在几处穴位下针。无忧只觉挨针的几处穴位酸胀难受,脑袋愈发沉了,不一会儿,沉沉睡去。

醒来已在客栈,可依然头痛难受,什么也吃不下,只喝了水,晚上又昏沉入睡。

第三日一早,无情眼见着那边房里飘出来个晃晃悠悠,小脸硬是瘦了一圈的女鬼状无忧,沉着脸说:“今日你坐轿。”

无忧还想说不能占用轿子,看了看他脸色,乖乖咽了,乖乖上了轿子。

不知是轿子的频率不同,还是晕车晕过了劲儿,无忧没晕轿,照常能吃能喝,没两个时辰就有满血复活的意思。

轿子里的空间比车里小了许多,无情连同轮椅在里面时,必然没法安稳地坐个无忧。

无忧第一次清醒状态坐在轿中,却觉得手边一切都很亲切。近期,那些图纸她没少看,反反复复的,可以说,除了无情,无忧必是最了解这轿子的人。

这时坐着,忍不住东摸西摸,恨不能发动机关看看效果。

她没想到,真的有人给她送来了这个机会。




萧楚笙知道,杭州一干官员恨他入骨。他很高兴。

他恨他们。

自小家破人亡,都是因为这群人。现在,他也有能力让人家破人亡。

萧楚笙也知道,他们请了天下闻名的神捕无情,所以他决定,中途截杀。

他已灭了四户二十五口人,不计奴仆。他已剿灭了七波来抓捕他的人,其中不乏知名的人物。

萧楚笙不信,就凭一个无情能把他怎样。如果能中途杀了无情,他将名满天下。


萧楚笙已经看见有一行人走来。前方一辆马车,后面跟着一顶轿子。

任谁都看得出来,马车和轿子之间相互关照之意。

轿子里定是无情,马车里呢?他有家眷随行?若是四大名捕中另几个,必是骑马。坐车的,女眷无疑。

先对哪个下手呢?

答案很明显。

他向车上扑去。

萧楚笙有个嗜好,灭门时,必把家中妇孺先杀戮殆尽,看着男主人或是不停哀哀求生,或是怒不可抑,留到最后才虐杀。只有这样的痛苦才能稍稍平复他心中难以言说的愤怒。

驾车的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少年,看上去像是吓傻了,只木愣愣地看着他,连身边的刀也未拿起。

萧楚笙从三丈开外直扑马车,速度飞快,一瞬间把距离缩短到八尺,挟着雷霆之势,就要挥出手中的刀。他有信心,只用一刀,一刀破车,一刀杀人。

数道银芒连着尖啸声突然从车中爆射而来,他发现自己上下至少八处大穴都笼罩在银芒中,心头大惊。车中是谁?幸得他平时遭遇的突袭、伏击数不胜数,竟在刻不容发间向旁移动了一尺,避过要害处,任几枚银针打在身上,翻身向不远处的轿子扑去。

如果车中是无情,那么轿子里呢?

轿子却更不容他近身,此时已有数般暗器发出,追魂钉、柳叶刀,或快或慢,一样带着清越啸声,清清楚楚向他扑来。终是避无可避,被一柄飞刀深深扎入前胸,踉跄倒下。


萧楚笙让自己的身子以最应有的样子倒下。

他还没死。也许很快就会死了,但是他不在意,现在,他希望有人来查看,那么,还能带一个人走。

轿子那边有脚步声。一步,两步,三步……他从地上一跃而起……看到的是个少年笑嘻嘻的脸,剑光闪烁,他再一次倒在地上。

“我们家姑娘见不得血,虎头儿只好叫我来了。”这是萧楚笙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配角的名字真难想,只好这样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忙着肝七个号游戏,字数和更新速度什么的……反正大家也都在肝吧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5)